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香格里拉、大理、丽江……云南旅拍火爆 摄影师紧缺、订单激增
时间:2023-03-21 10:16: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旅游市场回暖,旅行拍摄也随之升温。在一些热门旅游景区,旅拍门店排队、摄影师紧缺、订单激增成为常态。

  在云南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内,一些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游客正在景点拍照留念,帮他们留住光影瞬间的旅拍摄影师张荣生从早上9点开始,就和顾客沟通。忙碌了6个多小时后,当日第5个订单即将完成。

  旅拍摄影师 张荣生:最近每天都会有7到8单,月收入是15000元左右。

  与日俱增的订单也让张荣生准备长期驻留香格里拉,不过在去年,他还因为订单少,不得不在三亚、海口、大理等多个城市往返接单。和张荣生一样,旅拍摄影师侯时生现在每天能接十几个订单,是去年的一倍以上。晚上8点,他还在为顾客拍摄,旅拍市场的回暖也让他萌生了开店的意愿。

  除了香格里拉,大理、丽江的旅拍市场也出现订单激增的现象。记者在丽江古城多个旅拍门店看到,顾客排队基本是常态。

  云南省丽江市某摄影馆负责人 何彪:今年2月份差不多有800个客人。

  市场的回暖,让更多的人看到商机,旅拍从业者的规模迅速扩大。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