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避开“人从众”,这条小巷格外清幽
时间:2023-03-22 09:18:04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盛家带,一条幽静的宝藏小巷,这里鲜有游客到访,有着原生态的苏式生活味道。盛家带北面临河,非横非直,斜且略弯,如衣带垂拂。明代,这里曾住着盛姓的大族,称“盛家带”,遂作为巷名使用。盛家带旧时多大户人家,因而深宅大院、祠堂等建筑鳞次栉比,曾有的袁家祠堂、徐家祠堂等建筑,如今已无迹可寻。巷中3号为盐公堂旧址。盛家带共有三座小桥:望门桥、忠信桥、望星桥。春天的盛家带是最美的,一侧是古色古香的苏式民居,沿河一侧栽植着各种花卉绿植,迎春花、山茶花、桃花等次第绽放,纤细的花枝伸向水面,倒影成双,美得醉人。

 

  摄影:刘振

责编:叶思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