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虞山蕈油面:素面中的“佼佼者”
时间:2023-03-23 08:38:01 来源:苏州市文化旅游资讯

在苏州的“素面”江湖里,有一碗素面一定值得说一说,那就是常熟的特色面条、素面中的“佼佼者”——虞山蕈油面。想吃地道的虞山蕈油面,许多常熟人都会推荐虞山脚下、兴福禅寺旁,开了几十年的老面馆——兴福望岳楼老面馆。这家面馆是店主张姐和她妈妈两代人的心血,从1982年开始做蕈油面到现在,她们已经在虞山下度过了四十年岁月。蕈是一种产自虞山的菌菇,量少而珍贵。从山上采来的新鲜蕈,洗净晾干之后,用上好的菜籽油来“熬蕈油”,熬好的蕈油自带一种特殊的香气,无需太多调味就已鲜美异常。配上一碗素汤面,有一种亲近自然的妥帖与舒畅。一碗蕈油面,一杯虞山绿茶,笃悠悠地,这就是虞山慢生活。

图片来源:刘振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