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个24岁生日很特别 捐献者与患者共迎“新生”
时间:2023-03-23 10:46:43 来源:姑苏晚报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511.jpg

  本报讯(记者 陆珏)昨天,来自太仓的汪佳敏在苏大附一院捐献了“生命火种”,成为苏州市第2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就在20日,汪佳敏在注射动员剂期间度过了她的24岁生日,与她所救的患者共迎“新生”。

  2018年,还在上大学的汪佳敏在学校组织下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她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于是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入库后不久,就听说有一位学弟配型成功,实现了救人一命的梦想。我很钦佩他的勇气,也很羡慕他的幸运,当时心想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呢?”那天起,她就期盼着“髓缘”早日到来。

  去年10月,汪佳敏接到了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与一位急性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她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家人全力支持。去年11月10日,在体检和高分辨配型都顺利通过后,汪佳敏郑重地在捐献同意书上签下了名字。

  然而受疫情影响,移植和采集时间迟迟无法确定,体检有效期只有3个月,汪佳敏只能重新进行体检。时间并没有消减她的热情,更没有动摇决心。在为期4个月的等待中,汪佳敏积极配合复查,始终保持着良好心态。“所救的仍然是那位患者。非血缘关系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适配成功率很低,我和患者拥有这样的缘分,于我或于他而言,都是一场生命的奇迹!”

  捐献现场,妈妈顾敏全程陪在汪佳敏身边。顾敏是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护士,该院曾有多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因为医务人员的身份,我更知捐献的意义所在。我提前向同事了解了捐献过程中的注意细节,回家转告女儿。”临近捐献,天气降温,顾敏还悉心提醒女儿注意保暖、预防甲流,帮助女儿顺利捐献。

  就在大前天,在医院注射动员剂期间,汪佳敏在妈妈、同事、红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度过了幸福的24岁生日。“这是我24年来最难忘的生日,是我和患者共同‘新生’的日子,爱的传递给我俩的生命赋予了全新的意义。”汪佳敏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