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备战苏马 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3-03-23 10:47:39 来源:姑苏晚报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707.jpg

  本报记者 张健 摄影报道

  “请大家四个人一组,把物品分装进袋子中,把口袋扎紧,再10个袋子一组串联起来,最后放到后面的储存区中……”昨日上午9点,在苏州工业园区奥体中心东7入口处的C2停车场车库内,来自苏州市职业大学的百余名学生志愿者,正接受老师的现场培训,学习如何分装物料袋。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705.jpg

  2023苏州马拉松比赛将在本周日开赛,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其中,来自全市各层面的大批志愿者已早早地进入了各自岗位,开始了赛前准备工作,全力为本次“苏马”服务。

  刚刚换上志愿者服装的学生志愿者耿婉告诉记者,她们都是苏州市职业大学的学生,今天来了100多人,是分乘两辆大巴车从学校过来的。前段时间,学校就发布了招募马拉松志愿者的信息,各个学院都有,她和同学们看到后立刻报名参加了。一到工作现场,她们就领取了志愿者服装、志愿者帽子、志愿者号牌和志愿者手册,目前的工作就是分装马拉松物料袋。昨天全天的工作还很有挑战性,不但要手速够快,还得全程弯着腰工作,对她们女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想到她们分装的物料袋能为那么多马拉松运动员服务,心里还是挺自豪和高兴的。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700.jpg

  “不要叫我领队,我只是暂时做领队!”今年已经退休的姜雪琴打趣说道,她3月21日就已经开始志愿者工作了,虽然退休了,但是闲不住,通过一家公益组织前来参与有关服务。对于“老员工”的她,当看到不少新招募的志愿者工作时有点手忙脚乱,她就主动为他们示范,好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提高工作效率。姜雪琴告诉记者,他们这批志愿者和刚来的那批大学生志愿者不同,他们都是来自社会上,有的是退休了,有的还在职,在职的几位都是请假过来的,大家都是热心人,希望多为这次苏州马拉松比赛出点力。21日当天,她们从早上9点干到傍晚5点,一共分装了2万多个物料袋,因为大家都上了年纪,全程都弯着腰工作,回去后还是感觉特别酸疼。她休息了一个晚上后,昨天不到9点就又来到了现场,继续工作,争取能再多干点。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657.jpg

  志愿者负责人闫梦海告诉记者,本次马拉松针对10所高校和10家社会志愿团体,共计开展了12场志愿者培训会。本次赛事共计招募志愿者约3905人,3月21日至3月22日为物资分装期,每日约150名志愿者进场服务;3月23日至3月25日为物资发放期,每日约260名志愿者进场服务。

  与此同时,苏报融媒记者在苏州奥体中心看到,2023苏州马拉松终点站的各项设施已基本准备就绪,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为周日的开赛做最后的准备。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