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别出心裁过“闰二月初二” 今春苏式糕团销售红火
时间:2023-03-24 10:47:09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农历二月二苏州人有吃撑腰糕的习俗。”昨天(3月23日)在苏州市区一家老字号糕团店内,一位市民表示,上个月吃过“二月二”撑腰糕,今天是农历“闰二月初二”,难得一年中有第二个“龙抬头”,再来买点苏式糕团。据市区多家知名糕团店介绍,别出心裁过“闰二月初二”的消费者中,既有老苏州,也有新苏州人。

  “一大早就有老苏州来询问有没有撑腰糕。”据近水楼掌门人霍玉根介绍,没想到还有市民过“闰二月初二”,店内的撑腰糕早就落市了,在他的推荐下,这位老苏州采购了和撑腰糕差不多的苏式桂花拉糕代替。“苏式糕团到下午5时许就全部卖完了。”霍玉根表示,除了门市零售外,昨天糕团订单也接到不少,快递量比平常翻一番。

  昨天,据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多家老字号糕团监测显示,今春受旅游消费红火游客明显增多、清明临近踏青扫墓大军来苏,以及市民大过民俗节日等多种因素拉动,苏式糕团销售明显上升,各色讨口彩糕团热销。

  (苏报融媒记者 小圆 文/摄)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