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跨吴淞江大桥系梁合龙!昆山打通“断头路”16条!
时间:2023-03-24 16:52:47 来源:昆山发布

  3月22日,跨吴淞江大桥系梁顺利合龙,这为上海与昆山之间的施工协同和跨省通联奠定基础,沿沪大道对接胜利路工程迎来阶段性的重要节点,预计今年9月通车。

  吴淞江大桥是沿沪大道对接胜利路工程控制性工程,按III级航道桥标准设计,桥宽33.9米,全长554米,其中主桥长154米,昆山侧引桥长190米,上海侧引桥长210米。主桥中间布置双向四车道及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在河道两侧防汛通道范围内设置人行梯道,全桥共设置4座人行梯道。主桥钢结构约2800吨,采用400吨的吊机进行水上作业。

  系梁合龙前,工程项目部多次组织研讨,全方位、多角度对钢箱梁作业进行严格管控。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从资源配备、安全管控、技术难点等方面进行指导。

  “为保障吴淞江正常通航,我们只有4小时的封航时间可以进行施工。前期,我们多次测量并进行路面模拟,确保封航期间顺利施工。”沿沪大道对接胜利路工程项目负责人袁博楠介绍,“原来必须从外青松公路或者东城大道绕,这座桥梁建成以后,能缩短约半小时的通行时间!”

  近年来,昆山市加速推进区域交通互联互通,着力推动打通“省界断头路”项目,盘活区域交通网络,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级,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共规划17条沪昆对接道路、11条苏昆对接道路,截至目前,已打通“断头路”16条,其中,沪昆规划对接道路8条、苏昆规划对接道路8条。

▲曙光路对接复兴路

▲锦淀公路对接崧泽大道

  未来,昆山将继续积极打造交通“双快体系”,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