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网师夜花园正式开园
时间:2023-03-24 14:16:43 来源:苏州发布

  谁说苏州没有夜生活?网师园夜花园目前已开始试运营,3月24日19:30将正式与我们见面,为大家展示夜色中的江南姑苏!

  当夜幕降临时,我们进入阔家头巷,杜丽娘婉转的唱腔便隐约传来,吸引着大家慢慢进入网师园夜花园的唯美意境。

  今年的夜游在保留江南丝竹演奏、昆曲等七个节目经典剧目的同时,还定位“游、学、观、品”推出了“新味道”,供游客“尝新”,把古典美学融入现代生活。

  01、春随花至,浪漫网师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网师玉兰花期虽短,却留存在很多人的眼里、心底、回忆。而紧随其后的海棠、桃花,还有露华馆前后院落的牡丹也已悄然绽放。

  白天的园林建筑花草之美让人意犹未尽,那么夜花园里独属于姑苏情调的浪漫同样不减分毫。

  02、悠扬雅乐,戏梦网师

  今年的夜花园节目依旧精彩,评弹、昆曲、苏剧、江南丝竹演奏、舞蹈等苏州传统文化经典在园内轮番上演,人置园中,被阑珊胜景、丝竹雅乐等感官体验包围,恍若穿越又回人间。

  《十五贯》里逗趣较量你来我往间尽显戏剧艺术的魅力,邪不压正的大结局,也让故事圆满收尾。

  江南丝竹、吴门琴音、琵琶与箫合奏《清平乐》,一首首或经典或流行的传唱曲目,在独具江南美感的乐器演奏下,在亭台楼阁轩榭的映衬下,点点星光皎白月亮,随声入梦,长住姑苏。

  03、打造专属IP,续品雅韵

  今年,夜花园不仅可以用来游,还可以用来“吃”“喝”“买”——全新推出的网师园“月到风来亭”雪糕、玉兰饮、国风文创等特色产品,在严格提升游园质量的基础上,打造专属IP,让游客在离园后也能续品网师雅韵,回味悠长。

  你一句“春不晚”,我在网师夜花园中品味到了“真江南”,“网师园古典夜花园”项目始于1990年,已持续了三十余年,成为国内外游客了解江南民居、江南戏曲文化以及江南文化生活的一个窗口。

拍摄:肆月

  就在今晚,网师夜花园正式开园,我们一起相约夜游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