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创新引领 提升新能源产业整体竞争力
时间:2023-03-25 12:57:10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年来,苏州各地紧抓能源转型机遇,通过创新引领,推动新能源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竞争力不断增强。

  苏州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属双极板生产基地,这些金属双极板被称为氢燃料电池的骨架和血管。2022年,苏州治臻一年的出货量达到了180万副,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治臻新能源的无尘车间内正在批量生产第三代金属双极板,这是氢燃料电池的核心部件。

  苏州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胡鹏介绍,第三代相较于第二代,从本质讲,最主要的特点是整体功率有比较大的提升。第二代主要应用的是150千瓦级别的电堆,第三代则会应用到250到300千瓦级别的电堆。

  胡鹏说,第三代金属双极板的大功率能够满足公交车、轻卡、重卡、矿山车等大部分新能源车型的使用需求。作为国内首家专业的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研发和制造企业,治臻新能源拥有70多项专利技术,形成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中国方案”。未来,企业将进一步扩大研发中心规模,大力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

  苏州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监宋雪松表示,常熟在氢燃料能源这方面的产业链还是比较完善的。接下来,在常熟本土,会有两家客户和他们进一步合作,现在正在深度的交流沟通当中,另外,和常熟理工学院也进行了很多技术方面的合作。

  近年来,常熟全力抢抓氢能技术变革新机遇,一条集氢燃料电池创新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储氢加氢、检验检测、示范应用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常熟已然成型,其中,氢燃料电池产业竞争力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三。

  围绕推进新能源产业协同创新,2023年,苏州将组建创新联合体3个,攻关新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5项,新增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技术中心25家。(苏州新闻)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