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美!苏州“下雪”啦,局部“暴雪”!
时间:2023-03-27 09:42:32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不得不说,苏州的春天实在太美了呀!梅花、蜡梅、油菜花、桃花、玉兰、樱花、海棠......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

  就在最近,伴随着如烟细雨,梨花盛大开放啦!一株株梨花从碧色的柳树间绽放,仿佛清丽的雪花飘然降落在姑苏。

  “雪”开姑苏!树山梨花节来啦!

  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经历春风轻抚,春雨洗礼,树山梨花在田野间再次怒放。

  3月24日,2023苏州树山梨花节开幕。多年来,树山梨花节从一个村庄的节日华丽变身为享有盛名的节庆,先后获得“最美中国榜”“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中国最负盛名节庆”三大“国字号”荣誉。

  此刻的树山,满山梨花盛放,如烟似雪,美不胜收,仿佛一片洁白的海洋。

  数间茅舍,藏书万卷,投老村家,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赏花之余,定要寻那炊烟浓处,寻找一处农家乐,点上一桌佳肴,或者在院里的长椅上聊天,沐浴在懒洋洋的白色春光里美得嘞!

  一到三月,黎里就美成了“梨花里”。春在梨花,三月来黎里古镇不能不看的是梨花。

  3月26日,第七届黎里梨花节如约而至,欢迎你带上家人朋友来梨花盛开的地方相聚,乘着梨田小火车开进春天里,在揽桥荡的湖风中户外瑜伽,放飞梨花纸鸢……

  作为“梨花村落”,黎里古镇在这个季节总被梨花浸染,市河边、屋檐前,一些不起眼的角落,偶遇一枝梨花,那是散落的春的诗句。

  古镇梨花之美在袁枚《黎里行》里,更在游客的思绪中。这座江南小镇与梨花特别契合,不仅“黎”与“梨”谐音,而且都拥有静雅的气质。在黎里赏梨花,正宛如一次水乡文化的深刻阅读。

  天上嫦娥人未识,料应清雅似梨花。春游浩荡,是年年,寒食梨花时节,预计梨花花期将持续至本月末,快带上家人一起出发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