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马赛道上,品味苏州
时间:2023-03-27 10:42:27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一场马拉松,是一座城市的狂欢。据统计,首届苏马的外市参赛选手占比达58.5%。不少跑友远道来苏,不只想挑战苏马,也想品味苏州,而遍布赛道的美食补给,穿插在赛道上的特色文艺表演,是跑友最直观感受苏州城市文化魅力的方式。

  “最苏州”的小吃做赛道补给 

  民以食为天,赛道补给是衡量一场马拉松好坏的标准之一。“吃完小麻饼,再来一块桂花糕,最后还能带走几瓶运动饮料,真是好满足啊。”完赛后,不少跑友给苏马的赛道补给竖起了大拇指。

  首届苏州马拉松,在赛道补给上设置十分丰富,除常规的饮水/用水补给站,还设置了20余个能量补给站,帮助选手快速恢复体能。能量补给站内,草莓、香蕉、黄瓜、小番茄的红黄绿“水果天团”颇受欢迎。赛事组委会还把苏州当地特色美食,搬到了赛道内外。苏式糕团、苏式麻饼、桂花糕……看似长长的马拉松赛道,在吃吃喝喝中就跑完了。

  跑完就结束了吗?不!苏马的完赛包更是令跑友们惊喜万分。

  所有参赛选手在领物时即可领取到参赛服、空顶帽、腰包、能量胶、盐丸、维生素片、保温毯、免费地铁乘车券、美食折扣券等丰富物品。完赛后,选手这头刚刚领完奖牌,志愿者那头就送上了运动饮料、帆布包,不仅如此,还有完赛大毛巾、完赛拖鞋、完赛T恤、面包、苏州特色豆腐干、素肉、卤蛋、方便面等众多物资,堪称国内最豪华马拉松完赛包之一。

  “最江南”的歌舞助阵 

  当然,一场马拉松赛,还需要“啦啦队”加油助威,首届苏马便有多种形式的表演为每一名选手送上最具江南味道的精神补给。

  从国宾路起点出发,至半马赛道4.5公里处,啦啦操《舞动青春》活力激情。美丽的苏州姑娘,带给选手们最动人的笑容。据了解,苏马园区赛道沿途设置了14个表演助威点,包括互动秀表演《加油花仙子》、舞狮节目《狮舞东方》、战鼓《继往开来》、舞蹈《爱你》等,传播推广园区时尚亮丽、国际化的城市形象。

  苏州评弹,是江南最别致的享受。在姑苏区赛道,来自平江实验学校的评弹表演《平江铭》传递着古城最美声音;寒山寺点位,苏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准备了太极功夫扇和八段锦的表演,飘逸潇洒。

  进入高新区赛道,狮山桥上,热闹欢腾的威风锣鼓表演让选手们感受高新区的热情与活力。沿途,选手可以看到充满科技感的机器人手臂表演,唯美的苏绣展示,洋溢青春活力的健美操等,还有苏州乐园吉祥物现场加油鼓劲。

  据统计,苏马组委会在赛场周边共设置了30余处群众演出现场,热情、活力、古韵共同汇集于对每一位跑友的助力中。(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丽 配图由苏马组委会提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