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长忆是江南·艺文纵览丨87版《红楼梦》原班人马苏州再聚首
时间:2023-03-27 15:17:0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今宵与君梦回红楼,细品曲中风月情浓。

3月25日下午,《“永远的红楼梦”-87版红楼梦35周年纪念音乐会》在苏州湾大剧院开演。

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献唱,著名指挥家张诚杰执棒,与XSO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联袂呈现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先生创作的红楼组曲。

王熙凤的扮演者邓婕、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袭人的扮演者袁玫等近20位87版主要演员和幕后工作者齐聚苏州。

此外,现场还通过CG影像技术还原的“林妹妹”在舞台重现。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到场助阵,担任音乐会的“诵梦人”。

本场音乐会以管弦乐、独唱、合唱以及混声合唱等多种形式呈现,梦回87版经典原声之作,数十首曲目搬上舞台,包括大家熟悉的《葬花吟》《宝黛情》《枉凝眉》《聪明累》等经典旋律。现场,满纸箴言化作阵阵乐声,引得观众们一同入梦红楼。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