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凤凰街上,有个跨界复合城市会客厅
时间:2023-03-28 10:03:25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经过近半年的改造升级,2.0版的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凤凰街中心站在这个春天投入试运营,以跨界复合式城市会客厅的全新面貌亮相。

  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凤凰街中心站位于凤凰街、定慧寺巷口,邻近定慧寺、双塔和双塔市集,距离平江路也不远。改造升级后,这个中心站在提供旅游咨询、形象展示和其他便民服务的基础上,特别规划了文创咖啡、城市书店、文创产品、艺术展览、非遗体验、文艺活动等多种服务和功能。同时,这里也是“苏州人游苏州体验店”,以多样化的形式展现苏州的城市魅力,引领市民惬意享受家门口的苏式风情。

  “我们将联动高校、社区、志愿者等各方资源,开展学画苏州园林、《园林里的喵大王》戏剧体验、城市漫步、参与式工作坊等主题活动,以及博士有约、小‘i’说、悦读书等‘发现不一样的苏州’系列品牌活动,致力于打造丰富市民游客生活、弘扬城市文化、赋能文旅融合的跨界复合式城市会客厅。”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凤凰街中心站重新开门迎客后的一项重点活动,“双塔街坊认养 伴随成长计划”主题展览正在该站展出,展示双塔街道的历史与文化以及西交利物浦大学以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社区、推进可持续城市更新与活化等方面的成果。整个展览和居民座谈、参与式工作坊、公共讲座等相关活动将持续至4月16日。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除了上述主题展览的开幕式之外,碧螺春技艺线下体验课、加盖特色旅游纪念章等活动也在凤凰街中心站举行,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前及下一阶段,凤凰街中心站将以试运营为契机,广泛听取并充分吸纳市民、游客的意见建议,持续完善咨询中心服务功能,以不断丰富的文旅体验和有影响力的咨询服务品牌,满足群众对公共文旅服务的新期待,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