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去“梨花里”赏“梨花飞雪”
时间:2023-03-28 10:20:27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记者 周悦磊/文 小 强/摄

  “头回见这么多梨花,一簇簇层层叠叠地开着,洁白娇丽,真是不虚此行!”近日,伴着和煦的春风,刘女士一家专程从上海青浦驱车前往吴江黎里古镇踏春赏梨花。在当地的揽胜梨园内,不少亲子家庭结伴行走在梨花林中,不时用相机记录下“梨花千树雪”的美景,远远望去,人在花中行,如在画中游。

  春从黎里来,心随梨花放。记者近日前往黎里古镇,探访姑苏城外这片“梨花世界”的独特魅力。

  黎里古称“梨花里”。每年此时此地,一簇簇雪白的梨花缀满枝头,从远处欣赏,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如今,洁白的梨花依然开遍黎里,在明媚的春色中,如雪花漫洒,满枝,满树,满园。

  单单一朵梨花不见得很美,然而一树梨花就非同寻常了。还未步入古镇,记者同游客一道走进揽胜梨园,这里千百棵梨树竞相绽放,满眼的“玉树银花”勾画出一道绝美的画卷。走近细品,幽深的梨花芳香混着新鲜的泥土气息,沁人心脾。

  在摄影爱好者眼中,这片白色的海洋俨然成了绝佳的摄影背景板。“人物只需穿着稍带色彩,步入其中,就能显得分外‘上镜’了。”来自浙江的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他为妻子刚拍的照片。“照片才发朋友圈,就有不少朋友点赞,还问我这是哪里,也想来玩呢!”王先生笑着说。

  移步黎里古镇,从“花的海洋”转向“水的世界”。梨花虽不像园内这般成群成片,但一路行去,却总有三两株梨花映入眼帘,与古桥、古树、古院相得益彰。在游船码头,一树梨花开得正盛,不少居民在花前亭下品茶聊天。“黎里的名字就取自梨花,我们的儿女在外头工作,一看到梨花开了,就想家了。”黎里古镇居民李先生说。

  在黎里人心目中,洁白的梨花是黎里的象征,作为黎里的传统文化活动,梨花文化节也是黎里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黎里古镇通过不断保护开发和业态导入,在凸显其人文气质的同时,加快形成文创、商业、旅游交织共振的创新业态,实现文旅融合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凭借着独特的区位、生态、人文等优势,当前,黎里正引聚更多优质文旅资源,朝着“更生态、更人文、更智慧”的目标,绘就江南水乡的全新画卷。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