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江时尚品牌亮相2023中国国际时装周
时间:2023-03-28 11:32:4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200件非遗高定单品现身T台 吴江时尚品牌亮相2023中国国际时装周

  将吴江东太湖人文气息融入时尚元素,将从容自信的中国之美,转述成世界性的时尚表达。3月27日,来自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的优秀品牌丁非非遗时尚,在2023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大放光彩。近200件非遗时尚高定秀单品,以“万里赴戎机”为主题,向世界展示魅力江南新面貌。

  丁非是一个专注于中国风的时尚品牌,潜心研究中式文化及苏式百工已有20年之久,专注于中国风设计的文化挖掘与创新。自创立以来,丁非将苏绣、盘扣、苏罗、掐丝珐琅、点翠等中国传统工艺运用在服装与饰品设计上,以衬托东方女性独有的优雅细腻。从2016年开始,丁非登上文化时尚舞台,与保时捷、玛莎拉提、W酒店、阿斯顿马丁等品牌建立合作,不断设计、探寻、研究中国的设计风格。

  活动现场,当强光亮起,豫剧艺术家一身戎装登场,带领观众走进花木兰的精神世界。紧接着数位模特以非遗时尚高定华服的形式现身T台,用摇曳的脚步再现国风盛世华章,为观众带来了难得一见的“非遗”盛宴。

  记者注意到,丁非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的首秀,大量使用世界级非遗苏绣作为主要语言,在服装配饰的包具上,还融合了景泰蓝、花丝镶嵌、盘扣等非遗元素,同时将吴江东太湖的人文气息‍‍时尚元素,将从容自信的中国之美,转述成世界性的时尚表达,让现场观众领略非遗文化极致璀璨的艺术魅力。

  “这是丁非品牌首次参与中国国际时装周。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更好地向观众展示东方之美。” 丁非品牌创始人,吴江区丁非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非表示,丁非刚落户东太湖度假区,就以“吴江军团”的一员受邀参加,真的非常荣幸,也十分开心,这对我们品牌来说也是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

  “虽然之前走过很多场秀,但是能够站上国家级舞台,是非常荣幸的。通过这个舞台让更多的人知道了非遗时尚,让更多的非遗能够走进人们的生活当中。”丁非表示,吴江东太湖度假区有着太湖山水的生态之美,兼具吴地文化的厚重底蕴,在接下来的设计中,丁非将把江南元素、吴江人文气息运用到作品的设计当中。 “期待我们的品牌能在这里异彩纷呈。”

  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太湖将充分抓住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建设机遇,借助于吴江雄厚的丝绸纺织产业基础,加快时尚创意产业与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引领,加强时尚与其他行业跨界合作,加快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

  (苏报融媒记者 王英/文 图由吴江东太湖提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