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集聚文化企业近2000家
时间:2023-03-29 09:24:13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主攻数字文化产业 集聚文化企业近2000家

  

  日前,文旅部发布了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名单。位于相城区的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成功入选。

  泰丰文化品牌中心总经理郑海龙展示了把画作任意一个点放大60倍之后的样张,他表示,未来10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之后,如果要对这幅画作进行真伪校验,就可以与在区块链上所采集的这幅原始的数据进行比对。

  位于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的泰丰文化,是中国第二大的国画艺术品综合服务平台。针对艺术品确权难、鉴定难、估值难等问题,开发了区块链艺术品智能化综合应用系统。

  泰丰文化董事长胡婷表示,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公司从2020年的营收1.34亿,增长到到2022年已经翻了一番,未来三年分支机构要突破100家,营收也要翻番再翻番。

  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沿千年水道——元和塘而建,占地面积23.3平方公里,建成了以数字文化产业为核心,创意设计和文化旅游为辅助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园内文化企业总数近2000家,并培育出一批科创板上市文化企业、新三板挂牌文化企业和国家认定动漫企业。

  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吉介绍,园区文化企业由2019年创建之初的1360家,增加到了目前的1950家,实现营收345亿元,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69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吊机林立,机声隆隆,由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与日本、意大利、荷兰等文化产业先进国家合作打造的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将致力打造“商旅文产”一体的工业设计新标杆、城市生活新典范,计划引入超100位设计大师、200位知名工业设计人才。

  相城区黄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晨艺介绍,一期的沿街商铺已经对外开放了,一期的大师工作坊和工创市集也力争在今年会对外开放。

  相城区文体和旅游局局长潘虹表示,将以此次成功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先进补短板,争先创优促发展。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