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季后赛冲刺关键战 苏州肯帝亚战胜吉林
时间:2023-03-29 09:26:01 来源:姑苏晚报

微信图片_20230329080939.jpg

  本报讯(记者 凌欣炜)昨晚,2022-2023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九轮,苏州肯帝亚回到主场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对阵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最终以113比101击败对手,赢下一场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战。姚明父母、中国篮球名宿姚志源和方凤娣来到现场观赛,为苏州肯帝亚男篮助阵。

  在苏州肯帝亚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之前的53次交手记录中,肯帝亚26胜27负。此役前,吉林队以20胜18负的战绩暂列联盟第10位,苏州肯帝亚以16胜22负的战绩暂列第12位,本场比赛是两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战。

  比赛刚开始,吉林队率先发难,队员刘天意连得7分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随后,肯帝亚小外援布莱克尼连续砍分,将比分反超。后半节吉林队进攻连续不中,肯帝亚队多点开花将分差进一步拉大。首节结束,肯帝亚队27比19领先。次节,肯帝亚队赵率舟、徐梦君掀起一波三分雨,将分差拉大至16分。但之后,他们命中率有所下滑,吉林队在外援琼斯领衔下迅速将分差追至个位数。半场战罢,肯帝亚队以55比50领先。

  易边再战,肯帝亚队启用双外援,开节短暂拉锯之后,肯帝亚队连续攻框将分差逐渐拉大至10分以上,吉林队没能回应,肯帝亚队则在布莱克尼的带领下继续上分,将分差拉大至18分。节末,吉林队姜宇星、琼斯相继三分命中止血。三节结束,肯帝亚队87比75领先。末节比赛,吉林队发起反击,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关键时刻布莱克尼再度得分,助主队稳住局面,吉林队反扑无果。

  此役,布莱克尼全场出战37分钟,投篮29中15,三分球8中4,得到41分5篮板7盖帽的优秀数据,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苏州肯帝亚距离晋级季后赛更进一步。接下来,他们将在主场连战四川男篮和福建男篮,最后客场对阵北京首钢男篮为常规赛收官。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