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南站项目建设迎春“加速跑”
时间:2023-03-29 10:50:01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位于汾湖高新区的苏州南站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当前主要开展地下结构施工,各工序建设有条不紊,确保年内完工。

  在建设现场,800多名工人和数百台机器正紧锣密鼓地忙着建设,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渣土车来来往往转运废料,每个环节都十分有序、推进迅速。从上空俯瞰,蔚为壮观。

  苏州南站是由沪苏湖铁路、通苏嘉甬铁路、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苏州轨交10号线,以及公路、水路运输等多种交通模式共同组成的综合枢纽体系,共四层结构,地下工程按照六边形整体设计。

  苏州南站内部空间上下错落呈“*”形,最下层为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和轨交10号线,第二层为下沉广场,第三层为沪苏湖铁路,第四层为通苏嘉甬铁路。

  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苏州南站段预埋工程于去年7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第二层利用桥下空间设置了中央下沉广场,广场南侧预留地铁出站厅,中央为高铁出站厅功能,周边为配套商业和停车库,目前主要进行桩基施工;第三层为沪苏湖铁路,目前正在进行梁部施工;第四层为通苏嘉甬铁路,站区495根桩基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承台施工作业,其中(72+128+78)m连续梁主墩承台正在进行基坑开挖。

  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苏州南站段预埋工程Ⅰ标段预计于4月中旬完成2块顶板浇筑,地下工程建设将于7月迎来完工节点,后续将加速推进铁路建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