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塘鳢鱼肥美的时节,怎能不吃上一次
时间:2023-03-30 09:58:00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漫野甜香黄菜花,三春一品塘鳢鱼。汆汤剐片鳃帮肉,饱沃清鲜又几家?”当大片大片油菜花开的时候,水乡苏州的塘鳢鱼也应时而出了。塘鳢鱼最为肥美的季节是三月到五月油菜花盛开的时间,因此有“菜花塘鳢鱼”之称。塘鳢鱼头肉质细嫩,无细刺,汆汤、红烧、蒸食均佳。肥美的塘鳢鱼,可配上一把翠绿的雪里蕻,以猪油煸香,放进几片脆嫩的春笋,味道清爽香鲜;也可做成糟熘塘片,鱼片洁白鲜嫩,吃起来更是糟香扑鼻;还可与莼菜一起烹制成汤或羹,美味双绝……还可红烧火用来炖蛋,这是塘鳢鱼家常吃法,色香味俱全。

  摄影:刘振

责编:徐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