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以青春热情赓续红色血脉 苏州“弘扬英烈文化青年联盟”成立
时间:2023-03-31 16:37:5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松柏苍翠映春日,丰碑矗立忆英魂。今天(3月31日),“弘扬英烈文化青年联盟”成立仪式在苏州烈士陵园举行,联盟成立后将引导和鼓励更多青年传承英烈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青年联盟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城市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0个成员单位组成。青年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单位将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和高校学生开展红色主题团课、英烈事迹宣讲、红色故事分享、观看革命电影、重读先烈家书、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的英烈文化宣传活动,以青春热情赓续红色血脉,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清明思英烈,革命有传人。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和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苏州市军休干部讲师团团长肖汉涛现场深情寄语青年,“强国有我”是青年一代的使命,“重任有我”是青年一代的担当。希望青年朋友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自己的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强大、人民幸福中绽放光彩。

  活动现场,“苏州烈士陵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立。作为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首批100个红色地名,苏州烈士陵园将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发挥铸魂育人的功能,让尊重英雄、崇尚英雄的浩然正气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