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不再“站站停” 苏州推出11对响应式公交停靠站
时间:2023-04-25 09:27:4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为提升公交线路运营效率,4月24日起,苏州在市区部分公交站点正式实施响应式公交停靠站。

  这是一辆行驶中的337路公交车,在接近浒青路青花路西站时,由于站台上无人候车,车内也无乘客按铃,司机在口头提示后,减速不停车通过该站点。

  据测算,公交车按照全套进出站流程,平均每个站点耗时在4分钟左右。针对无人上下而车照停这一现象,交通部门会同公交企业,筛选出一批客流量较低的站点,实施响应式公交停靠站,目前涉及公交337路和3051路的11对站点。

  为保障乘客“不错过站”,响应式公交停靠站使用多种提示方式,包括公交车下客门扶手处,增加“下车请按铃”提示,以及车内提醒标语和站牌提示,并且在实施初期,明确驾驶员人工提示和安排志愿者随车引导提示。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