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时间:2023-05-26 07:53:20 来源:苏州日报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湖南常德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 曹路宝吴庆文会见曹志强周振宇

  苏报讯(记者 赵焱 彭化成)5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常德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会见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一行。

  会见中,曹路宝、吴庆文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常德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表示欢迎,向常德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曹路宝说,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古城保护、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常德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坚实,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经济发展成绩显著,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希望进一步密切两地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资源优势,聚焦生态保护、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志强表示,苏州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这次,常德党政代表团来到苏州市考察,主要是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向苏州市学习。当前,常德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重点培育先进装备制造、烟草、电子信息、农产品精深加工“四大千亿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与高技术转化应用“四大新兴产业”。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与苏州企业家、干部交流,感受很多、收获很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旅交流、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诚邀更多苏州企业和人才来常德考察交流,推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苏州期间,常德市党政代表团赴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昆山杜克(智谷)小镇、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丘钛微电子、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金鸡湖右岸展示中心、苏州纳米城、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地考察。

  常德市领导傅勇、谭丁、庞波、朱金平,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等随团考察;苏州市领导王飏、张桥,市政府秘书长俞愉,昆山市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工业园区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