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又到了想念三虾面的日子
时间:2023-05-26 09:08:28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初夏时节,河虾进入产籽阶段,苏州人开始实现新一季的“河虾自由”,一碗精贵的夏日时令——三虾面,也悄然而至。所谓“三虾”,即河虾的虾仁、虾籽和虾脑。夏日的河虾,虾仁鲜嫩,虾籽饱满,虾脑充盈,三者同步抵达“风味巅峰”。懂吃、会吃,且吃得讲究的苏州人,将三虾细细拆分,做成了一碗闻名全国的三虾面。吃三虾面,要牢记“只有人等面,不能面等人”。面一上桌,要赶紧动筷,趁早吃,才有最好的口感。先用筷子把面条挑开,倒入虾籽酱油、虾油和葱花,迅速拌匀。接着面浇头入碗,进一步拌匀,让每一根面条都粘上虾籽。挑一筷子面条入口,那星星点点的虾籽,吃到嘴里是纯粹的鲜。舀上满满一勺虾仁虾脑,手剥的虾仁嚼起来弹嫩肥腴,红彤彤的虾脑紧实饱满,每一口都鲜得不可方物。

图片来源:刘振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