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飞盘运动,首次亮相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
时间:2023-05-29 09:23:4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5月27日,2023年苏州市团队飞盘俱乐部联赛(苏锦站)比赛在苏州市勤惜实验小学举行。这次赛事是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首次引进飞盘运动,不仅吸引众多青年朋友激情参加,还将推动文化、商贸、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这次进行的是5V5极限飞盘挑战赛是个团队项目,比赛规则跟橄榄球比较相似,讲究的是团队配合,相互之间传盘,接盘的默契,只要队员在得分区拿到盘,所在队伍就能得一分。飞盘团队比赛可以男女同场竞技,在切磋运动技能的同时,也在不断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因此飞盘运动也是年轻人喜爱的交友联谊活动。参赛选手周云涛说:“我一开始在球场看到飞盘,大家一起玩,比较有乐趣,然后加入他们,一直到现在每周都玩飞盘。这是项比较炫酷的运动,比较飘逸,不管是扔的远盘还是近盘,都能展现自己优美的身姿。”

  据这次比赛承办方负责人吴书林介绍,去年开始,飞盘运动不断升温,从小众运动中火速“出圈”,一度发展成为时尚网红运动,参与人数不断增加。“本次比赛一共有4个队伍,50多人参赛,其中外地队员特别多,比如有上海、嘉兴、南通、镇江、无锡的,人数和苏州本地差不多,基本上是一半对一半,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年轻人也是借助赛事,来参与不同城市的游历,相当于赛事加旅游。”

  飞盘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社交于一体的时尚体育运动,传递着健康、阳光、休闲的现代生活理念,是非常值得推广普及的全民健身项目。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煊介绍:“本次赛事首站在苏锦街道举行,将体育活动和平江新城特色深度结合,将时尚运动和经济品牌紧密融合,充分体现了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多功能作用。”

  平江新城位于千年姑苏城的北门户。近年来,这里围绕和古城一脉相承的平门塘河,持续打造“四季平门塘”潮流消费经济品牌,通过文化、商贸、体育、旅游多方联动,进一步擦亮新城年轻时尚活力名片。苏锦街道经发局副局长许月恒告诉记者:“举办这个平门塘杯5V5极限飞盘挑战赛,想通过这种活动形式激发年轻人的活力,在快乐运动,享受比赛的同时,提升我们整个商圈的消费能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