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能让苏东坡青睐的姑苏小巷,魅力不一般
时间:2023-05-31 09:37:51 来源:好玩苏州

  从临顿路地铁站1号口出来,步行到凤凰街,你会看见路的东侧有一座高高的牌坊,上面刻着“定慧寺巷”四个金字。牌坊两边的立柱上写着“名士当年留旧宅,禅门今日尚生辉”。定慧寺巷这条小巷,与北宋大文豪苏轼颇有渊源。苏东坡以龙图阁学士出知杭州,晚年定居常州,在此期间,他常来苏州游玩,与定慧寺住持僧守钦往来甚密。守钦和尚在寺内专门建造一室,取名“啸轩”,供苏东坡来苏居住。自此,定慧寺名声大震,香火极盛,许多文人学子都来此探访。这条看似平凡的姑苏小巷里,藏有不少的历史古迹和文化景点,唐代的寺——定慧寺、五代的桥——吴王桥、北宋的塔——双塔,还有一座现代的艺术馆——吴作人艺术馆。此外,巷子里各种各样的风味美食也让人流连忘返。在定慧寺巷寻古迹、品美食,感受本真的苏州市井生活。

  摄影:喜玛拉雅北坡的鱼、Angeline

责编:徐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