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当青梅与烈酒邂逅
时间:2023-06-01 09:57:52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初夏时节,青梅树上结满了青梅。“何当共煮青梅酒,一洗凡忧俗虑空,”不如一起来泡一杯青梅酒吧!青梅酒每年5月泡制最好,酒(白酒、米酒、黄酒均可)的味道不要太强,这样才不会盖住果香,太高了会破坏梅子的营养,太低了就不能充分发酵了。梅子要选择果肉硬实的,这样泡出来的酒才清澈又好看。久酿的青梅酒涩味会更轻,梅与酒香更浓。将酿好的青梅酒端到鼻尖轻嗅,一股山野之气由鼻腔到胸腔,酒未醉人人自醉。轻呷一口入喉,极致的酸,暖心的甜,酸与甜在舌尖交织、绽放。酒香与果香恰到好处,细品,还带着浅浅的梅子香。青梅与烈酒的邂逅,想必是古人对生活的极致浪漫吧。

  图片来自:刘振

责编:叶思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