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金鸡湖畔“有好戏”
时间:2023-06-01 10:22:23 来源:姑苏晚报

微信截图_20230601074021.png

  作为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正在举行。近千家剧场剧院、演出团体、经纪机构、新型演艺空间、戏剧制作出品机构、舞台舞美及其他演出产业链各环节相关企业的代表互通资源信息,对接项目交易,交流运营经验,研讨市场发展,将把更多好戏带到观众面前。

  中国演出交易会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演出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是国内演出行业参会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品牌活动,对推动举办地和全国演出市场的繁荣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是演出行业历经疫情后全面复苏的一年,本届演出交易会移师长三角地区演艺重镇苏州,聚焦新时代演出行业发展趋势和热点,着力推动演出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促进演出机构与相关联产业融合。

  演艺新剧目创投会是本届演交会全新设立的板块,共有11部新剧目(剧本)的创作、制作团队登台介绍项目特色,并与在场的演艺投资出品机构展开交流。据介绍,区别于纯剧本版权交易,本次创投会推介的作品根据成熟度细分产品形态,其中既有话剧《望星河》等具备一定孵化基础的待投资制作的剧本,也有新空间剧场《猫神在故宫》等制作中的待商演剧目,还有童话寓言剧《花生的荣耀之旅》等已商演的剧目。这样不仅为需求端提供了多层次选择,也能进一步降低投资判断的成本,提高创投交流效率,为推进后续资金、资源的投入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创投会还将启动与孵化平台联动的合作机制,通过与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合作,进一步联动新时代首都原创剧本创作及选题孵化项目、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青年戏剧孵化计划等,将各大孵化项目的优秀作品收纳入册,搭建起“创投会精选作品库”,为新剧目创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

  (姑苏晚报 记者 陶冠群文 杨海石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