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广电青少年美育品牌《向上吧,少年!》来招募啦
时间:2023-06-03 09:05:44 来源:看苏州

  向上吧,少年!上线啦

  让孩子的心理更加健康,

  让亲子关系更加美好!

  叛逆期的孩子应该怎样更好地引导?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

  青少年美育品牌

  《向上吧,少年!》

  给家长们开出解忧良方!

  Part.01

  品牌诞生

  你是否工作太忙没时间陪孩子?

  你是否不知道如何调解

  孩子的学业压力而感到焦虑?

  你是否因为孩子变得不快乐

  而倍感烦恼?

  近日,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让孩子在多姿多彩的学习与生活中享受乐趣,创造美好,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阳光向上的世界,我们想进去看看,苏州广电联合本地心理健康专家,共同打造《向上吧,少年!》美育品牌。

  Part.02

  品牌简介

  扫描海报二维码,查看报名详情

 

  别焦虑!谁说成长=成绩?

  别自责!教育没有正确答案!

  要阳光!晒晒才能更健康!

  《向上吧,少年!》作为苏州广电打造的美育品牌,围绕德智体美劳方向,从少儿文体才艺切入,融入心理健康实训项目,以才艺展示正向引导少儿发现自己的优势,发掘自身的快乐,展示自己阳光自信的形象,让孩子在动手、动脑与社交中建立起综合的心理素质与全面的综合能力。

  同时,利用苏州广电全媒资源,大屏联动小屏,以节目、短视频等形式,为参加广电少儿心理健康实训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自信向上形象的窗口与舞台。

  Part.03

  品牌实力

  亮点一:多领域专家用心护航

  《向上吧,少年!》将邀请总台知名主持人、本地儿童心理健康专家、儿童教育专家成立少儿心理健康导师团,通过关注少儿在智力发育、情绪稳定、自我认知、人际关系等全方面的心理健康问题,结合文体才艺,定制化研发心理健康实训项目。

  苏州广电主持人天团

  施斌 《施斌聊斋》主持人

  月月姐姐《月月书房》主持人

  梓萱 《天天健康》主持人

  苏州市心理协会

  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督导团队

  苏州市心理健康协会秘书长、教授 吴正言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黄辛隐

  苏州市广济医院儿少精神科主任 朱峰

  亮点二:国际化舞台尽情展示

  600㎡苏州广电总台现代传媒演播厅

  演播厅面积600㎡,可容纳196人,拥有180度全景舞台、84㎡舞台电子屏、一线艺人演唱会级别的音响配置。

  演播厅是苏州广电《大医生在线》《一起笑吧》等节目的录制地,曾承办屋顶上的歌唱家、苏州最美家庭评选、大美中国苏州篇等大型活动。

  2000㎡苏州广电总台现代传媒演播厅

  演播厅面积2000㎡,可容纳900人,可泊车3000个,拥有360度全景舞台、200余个视觉灯、虚拟前景技术、一线艺人演唱会级别的音响配置。

  演播厅曾经承办TED×Suzhou年度大会、东方卫视《天籁之战》和《笑声传奇》、国际品牌ELLE彩妆新品发布会、宝马X7发布会等大型活动。

  亮点三:全媒体渠道广泛传播

  参加《向上吧,少年!》美育品牌系列活动的宝贝们,将有机会在以下渠道展现阳光风采。

  看苏州APP、苏周到APP

  在苏周到APP、看苏州APP专栏发布

  苏州广电频道、频率

  在苏州广电电视、广播栏目集中呈现

  央媒及全国平台发布

  在人民日报APP、央视频APP、今日头条APP等全国平台扩大传播

  线下活动

  在全市各大展演活动中登台表演

  三大主题项目

  震撼来袭!

  一点少年气,千里快哉风

  同样在今天

  《向上吧,少年!》品牌下的

  三大主题项目率先上线!

  01 一起练口才

  展现少年时代声音:

  表达与分享间的少年思想

  不只是能力的锻炼

  更是创作的过程

  这是一场创造力的挑战!

  《一起练口才 | SBS“向上吧,少年!”创造营》是首档以青少年为主创团队的心理健康科普栏目,以表达训练营的形式,将6~14岁有创造力、表达欲的青少年聚集在一起,选拔出一支青少年节目“主理人”团队。

  少年团队将由专家导师团队带领,配以心理健康体验共创课程,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舞台剧与绘本,并创作原创内容。舞台剧与绘本内容,将在专业指导下,在苏州广电演播室现场实践、录制,并通过全媒体渠道发布。

    戳这里了解详情

 

  02 一起写书法

  展现少年文化内涵:

  执笔与古韵间的少年书香

  不仅在笔墨波澜间展示阳光心态

  更在文艺创制中表达守正创新理念

  这是一场文化的切磋

  《一起写书法|SBS“向上吧,少年!”第二届苏州市青少年书法大赛》以青少年书法艺术为切入口,召集全市热爱书法的青少年,联合名城艺术馆与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开展苏州市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赛。

  活动中参赛作品将在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看苏州App”专栏展示,优秀作品将入编本次大赛作品出版集或台历。同时,在线下开展《向上吧,少年!》书法作品展览,年底组织获奖选手进行送福活动,苏州市青少年书画协会将在社会实践相关凭证予以盖章。

  戳这里了解详情

 

  03 一起学造船

  展现少年友谊群像:

  竞技与互助间的少年共鸣

  既能学习非遗技艺

  又能培养动手能力

  这是一场理论与实践的比拼!

  《一起学造船 | SBS“向上吧,少年!”造船夏令营》将召集一群有勇有谋的少年,前往太湖船舶营造营,在导师指导下,从零开始打造全尺寸传统木制划船,从茎到尾创建和组装所有组件,并亲身驾船驶入太湖,做最阳光的小船长。

  活动还将结合皮划艇竞技、团队分工、夜观星空等版块内容,培养孩子科学精神与创新精神,建立制造思维,提升孩子协作与动手能力。

  戳这里了解详情

 

  文末彩蛋

  #彩蛋放送

  关于“向上少年”是什么......?

  是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是心有所向,平凡的日子也会泛着光

  还是勇敢、有趣、创新...

  是无限可能!

  报名、咨询二维码

 

  ​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