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国金鱼“花魁”从苏州游出
时间:2023-06-05 09:30:21 来源:苏州日报

全国金鱼“花魁”从苏州游出

昆山推进特色水产养殖产学研对接合作

2023-06-05-00_54_44+F-JJISUUUU8833f41f1c3ffac94170bbfc472806b0f8064a7b2ef704c108ae8a0a01776a6dd7befb162cf012ecc8f69fd63cbff31d309a6fec52e5806323bc71fffc67bb58384ac365e78a51eb2e5d2dea91d27104c9c53255e4ba5330b4.jpg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6月2日,在第六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中,由苏州年年有鱼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选送的五花龙睛蝶尾斩获全场总冠军,一举夺得全国“花魁”。这是昆山推进特色水产养殖产学研对接合作所取得的一项新成果。

  推进技术创新、品种创新、机制创新,是提升水产养殖市场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借鉴产业科研攻关理念,加强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上海海洋大学等科研单位合作,不断创新渔业发展理念,推进品种创新,推动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曹丙军经营的养殖基地有305亩,覆盖了30多个观赏鱼品种。其中,五花龙睛蝶尾形如名,眼球发达,突出于眼眶之外如龙睛,而尾鳍宽大,似展翅蝴蝶,整体雍容华贵、绚丽多彩,有水中牡丹之雅,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苏州年年有鱼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积极与沪上高校创新资源进行深度对接,将金鱼繁殖率提高了15%。同时,不断摸索,先后培育出了红眼白化朱文锦、柠檬黄琉金、丹顶玉如意等多个新鱼种,成为苏州地区唯一通过江苏省级海关监管的观赏鱼出口基地。

  目前,昆山市池塘养殖面积约6.02万亩,在特色金鱼养殖之外,昆山优势特色产业阳澄湖大闸蟹养殖也是一张重要名片。昆山推进建设阳澄湖大闸蟹产业研究院,推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落户,并挂牌成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昆山市阳澄湖大闸蟹产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启推进大闸蟹产业迭代升级的院地合作新征程。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