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高考“调休”来了!高考期间上班人要注意这些→
时间:2023-06-07 08:49: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高考三天皆为工作日,多地调整上班时间,鼓励错峰出行。高考期间上班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闹钟别上错!

  这些地方上班时间延后

  为减少交通压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国多地已经发布通告,调整机关和事业单位上班时间,并鼓励企业安排错峰上下班。

  辽宁沈阳机关和事业单位作息时间向后顺延一小时,午休时间不变。

  湖南涟源事业单位上班时间延迟至9时,下午上班时间延迟至15时,上午、下午下班时间均不变。

  湖北黄石城区范围内机关和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临时调整至9时30分。如有急办公务的人员需早上7时30分前上班。

  湖北恩施企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时。

  湖北鄂州各机关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调整至9时30分。

  除了机关和事业单位外,辽宁营口部分企业也发文调整了6月7日到6月9日间的上班时间。所以大家明天开始上班前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上班时间,可不要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哦!

  除了时间

  也要注意上班路线

  目前,北京、天津、上海、辽宁、湖北、湖南、江苏等多地已经发布消息提示高考期间将对考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其间除考务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及其他紧急特殊情况车辆、人员外,禁止各类机动车、考试无关人员进入交通管制区域。

  交管部门提醒:受交通管制影响,考场周边道路可能出现拥堵,请市民错峰出行,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自觉绕行考点所在路段。绿色出行、让路高考。

  上班路上这几点要注意01尽量不开车出门

  除了要给高考学子让路之外,每年高考期间路上有多少车流相信大家也体会得够多了。各地交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市民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尽量不开车。

  02遇“绿丝带”要主动让行

  高考期间,各地的“送考专车”上都会装饰有醒目的提示物,比如“绿丝带”“爱心贴纸”“爱心横幅”等,看到这些醒目提示物要注意主动让行,保障考生赶考顺利。

  03遇到事故“快处快赔”

  高考期间出行车流量大,万一车辆发生轻微碰撞堵塞交通怎么办?在人未伤、车能动的情况下,车主只要打开交管12123App,选择“事故快处”,按照引导申请公安机关在线定责,几分钟就能搞定。事故处理完成后,双方当事人可以凭电子文书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最后呢

  还是要祝考生们

  一切顺利,高考加油!

  6月6日

  是芒种

  祝各位考生能够

  收获过往,种下明天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文凡

  策划丨王楠

  编辑丨赵汗青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