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260余万尾鱼苗“游”入长江
时间:2023-06-07 10:12:3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昨天(6月6日),常熟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增殖放流活动,持续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养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

image.png

张轩硕摄(视觉苏州供图)

  本次放流活动设置了常熟汽渡周边江面和铁黄沙生态岛2个放流点,并加大珍稀鱼类的放流比重,放流的品种和数量包括:中华鲟505尾、胭脂鱼50000尾、刀鲚15000尾,以及花白鲢夏花260万尾。

  有着41公里长江岸线的常熟因水而兴、缘水而美。2022年,常熟共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22次,累计放流各类鱼苗2200多万尾,为长江渔业资源的恢复提供了“增量”,越来越多公益组织和热心市民踊跃参与到增殖放流的公益活动中,逐渐形成人人参与爱鱼护江的浓厚氛围。

  当天,常熟市长江渔文化科普研学基地揭牌成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受聘成为“长江渔文化科普研学顾问单位”。研学基地将深入挖掘长江渔业文化资源,组建“爱虞护鲟”长江渔业科普团队,以研究保护中华鲟为基础,融入文化科普元素,积极开展长江渔业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陈洁 通讯员 许慧 文/摄)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