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即将举办
时间:2023-06-09 07:55:21 来源:苏州发布

  同心同行,青春力量。6月8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在南京博物院举行。

  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是面向两岸青年打造的综合性平台、示范型项目,是两岸青年的年度盛会、文化盛宴和青春舞台。相较前两届,今年的文化月以“传统文化的新表达”为主线,更加注重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广大青年朋友尤其是台青朋友将秉持“我们的主场、我们的活动”理念,当好主角、唱响主旋律,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不断为活动增添青年力量、青春亮色。

  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自2021年在苏州首次创新举办,用新颖的形式、活泼的内容、适合青年人的特点,聚焦两岸青年群体、彰显中华文化魅力,已经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嘉年华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将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努力打造成“展示台湾青年融入长三角地区成果的重要平台、引领两岸青年融合方向的重要示范、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重要推力”。活动现场向广大的台湾青年发出邀约,诚挚邀请台湾青年朋友们到大陆、到苏州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体验浓浓的历史风土人情,游览五彩缤纷的自然风光,感受江南文脉的“搏动”和文化的力量。

  活动现场,两位台湾青年代表陈宇宏与戴瑜霆分享了此前参与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活动的心得体会。他们认为,文化月的一系列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搭建了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平台,有利于大家增进彼此了解、携手同心同行。

  活动现场,文化月承办单位负责人与青年代表一同投递出《给台湾青年的邀请函》,邀请他们相聚江苏,共享文化盛宴,在文化月活动中结缘更多的两岸青年朋友。

  活动最后,来自苏州昆山康桥学校的师生们与现场的青年朋友们唱响同一首歌,共许两岸朋友携手同行的美好愿景。

  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作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之一,自2021年在苏州首次举办以来,吸引了超过6000名两岸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将于7月28日在苏州开幕。本届文化月活动将通过文化沙龙、文学创作、文创大赛、文艺演出、文汇市集、文旅体验、文体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文化为纽带,组织两岸青年深入交流衣食住行娱等日常生活中的“新”传统文化,在文化交流中架起沟通的桥梁。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除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在苏州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分场活动将在全省多地同步开展。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练月琴,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陆峰,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封志成,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陈辉,南京博物院副院长王奇志出席活动。 全省各地多位台青代表参加活动。

  在往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中,不仅有盛大的开幕式活动,还有一系列文化展览、文化沙龙、文旅体验活动。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开幕式现场

“和合之道”苏州台湾两地血脉亲情见证实录展

“吴地问技”两岸青年文创作品展

“中华文化 两岸记忆”文化沙龙

苏式美学沉浸之旅

江南市井玩味之旅

中华医药文化之旅

  期待今年的活动让两岸青年畅叙情谊、共话未来。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