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2023昆山市(深圳)招商推介会举行
时间:2023-06-09 08:54:02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38个项目总投资305.2亿元 2023昆山市(深圳)招商推介会举行

  6月7日,2023昆山市(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总投资305.2亿元的3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这是昆山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的务实之举;更是昆山谋定而动、比学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创新之策。

  当天,签约项目包括产业项目20个、基金项目8个、科技项目10个,涵盖高端科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链接科技、产业、金融等多维资源,将为昆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昆山推介了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集群和特色专业创新园区建设情况以及相关人才科创政策。当前,昆山顺势布局元宇宙、新能源汽车、高端食品及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高水平建设运营50个以上特色专业创新园区,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不断优化人才服务机制与政策,创新实施“头雁人才”计划,吸引一大批海内外院士专家、科技领军人才,人才资源总量超50万人。

  时隔三年,昆山市党政代表团再次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开启“创新之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方位学习深圳、东莞等城市搏击风浪的豪迈气概、向科技创新最高峰逐梦攀登的凌云壮志,努力创造更多享誉全国的“率先领先”“第一唯一”。

  “昆山与深圳都浸润着兼容并蓄、多元融合的文化基因,镌刻着改革创新、开放共赢的奋斗印记,涌动着追高逐新、拼搏奋进的发展热潮。”会上,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向广大企业和人才发出“三份邀请帖”:一是共抓战略机遇。长三角和大湾区“强强联手”,一定能够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推动“昆山之路”越走越宽广。二是共谋产业创新。欢迎广大优质企业和创新人才,与昆山共拓新赛道、共赴新蓝海,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突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三是共享品质生活。希望广大企业家和优秀人才在昆山尽情迸发创新灵感、释放创业激情,成为这座城市发展的“最佳合伙人”。

  周伟表示,昆山将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以最顶格的政策、最优质的平台、最暖心的服务,竭诚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最充足的“阳光”、最充沛的“雨露”、最肥沃的“土壤”。希望大家走进昆山、选择昆山、投资昆山、扎根昆山,一起逐浪攀高、一起成就美好、一起共赴未来。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表示,昆山和深圳两座城市都是充满活力的科创之城,都浸润着兼容并蓄、多元文化的融合传承,镌刻着科技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印记,在制造业智能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有着巨大合作潜力和发展机遇。

  招商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部分与会企业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投资昆山的意愿,畅谈了美好愿景。

  随着2023昆山市(深圳)招商推介会的举行,“崑鹏携手 共筑科创新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将陆续举行专题科技招商、产业推介、人才招聘、产学研对接等多场活动。(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通讯员 史赛 胡启伟/文 张骏申/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