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姑苏区又一商业综合体迎来封顶 这些项目有新进展
时间:2023-06-09 09:41:27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日前,保护区、姑苏区召开华贸中心项目协调会,强调要尽最大努力保障华贸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商业重回古城。

  当前,苏州华贸中心的一幢写字楼正式封顶,长三角新地标形象初现。

  

现场图

  2023年,苏州华贸中心计划投资6亿元,1-5月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目前,除一幢写字楼封顶外,姑苏里国际高定服务型公寓、紫芝园已落成,丽思卡尔顿酒店、万豪行政公寓和雅诗阁公寓酒店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艺术馆方案通过审议。

效果图

  项目位于石路商圈,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79万平米,拟建成集超甲级写字楼、国际奢华酒店、精品购物中心及商业街区、公馆、城市广场及园林景观于一体的国际化城市综合体。目前总投资已过百亿。

  项目将于2024年开放,有望成为姑苏人文历史与现代高端生活方式融合的时尚地标,对推动石路商圈提档升级、重塑古城商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效果图

  不止是华贸中心项目,金阊街道辖区各大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

  抢工期,抓进度

  国展商业广场北区工程: 预售在即

  位于金门路100-1号的国展商业广场北区工程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A、C区主体结构已施工至8层,预计下月开始预售。

  

现场图

  项目占地面积1.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74万平米,新建2栋住宅、1个裙房商业,1个汽车塔库及地下室。其中,地上1-5层为裙房商业,裙房上为两座建筑高度140米的塔楼,即地上6层至43层为住宅。

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整合辖区商业、公寓、写字楼等优质资源,释放周边居民消费需求,与华贸中心共同助力百年石路焕发新生。

  苏地2019-WG-1号地块项目(同悦): 完成四分之三

  与国展商业广场相隔不远,苏地2019-WG-1号地块项目(同悦)也在加速施工中,目前外架已拆除,准备室外总体施工。

现场图

  项目位于金门路商圈,地处彩香路东侧,其中,住宅地块占地2.7万平米,建设9幢7层住宅,1幢3层社区中心,该地块已交付;商业地块占地0.78万平米,建设1幢5层建筑物,尚在建设中。

效果图

  作为古城一块闹中取静、人文底蕴丰富的核心地块,项目建成后能充分发挥区位和交通优势,满足周边居民的停车和消费需求。

  苏州市公共卫生指挥部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救治中心大楼:加速施工

  本月开始,苏州市公共卫生指挥部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救治中心大楼项目进入加速施工期。桩基工程于年初完成,目前在稳步推进基坑支护工程施工。

现场图

  项目占地面积约1.56万平米,分为苏州市公共卫生指挥部(A楼)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救治中心大楼(B楼)。其中,A楼拟建设地上5层、地下3层;B楼分为地上16层、地下3层,拟建设集应急指挥、院前救治、院内抢救、重症监护、专科救治“五位一体”的急救中心。

效果图

  该项目将打造新时代智慧化医院,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应急救援、急救与危重症救治服务。

  苏州金阊医院迁建工程: 预计年内完成主体结构

  位于桐泾路东、金门路南的金阊医院迁建工程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目前,地下室墙体砌筑,基坑回填完成,门诊楼四层浇筑,水电、电梯工程预埋跟进,预计年内完成主体结构。

现场图

  该项目于2020年启动,用地面积1.3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5.97万平,包含1栋9层的门诊病房楼,规划床位800余张;停车楼1栋共7层,其中1层为中医国药堂,2层以上为停车区;地下室共2层,拟建成全区预防、医疗、康复、科研、教学及基层指导中心。

效果图

  金阊医院是有着70余年历史的老牌医院,其升级迁建将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就医体验、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重点项目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点,保护区、姑苏区将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施工图”转化成产业发展“实景图”。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