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北京学子来苏州“学非遗”
时间:2023-06-09 10:25:24 来源:苏州日报

北京学子来苏州“学非遗”

纪录电影《我在苏州学非遗》开发研学IP,助推苏州非遗传播

2023-06-08-23_53_41+F-JJISUUUU5e1b67f429366b22cea535a6e8198fc7251ec243d5816dafcc7fa84186bdba3359ae37f16093d7866ca61dd21808fb6ab1cee1485d7a235a90c2401b0fa0bf56fc90a764c831edfef5747f250fdacd55afcd11376f5eee792d.jpg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王敏悦)近日,纪录电影《我在苏州学非遗》首个官方研学营在苏州吴文化博物馆开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高二学部的80多名学生作为首批参与者,来到苏州感受非遗魅力。

  此次研学活动由纪录电影《我在苏州学非遗》的出品方中国数字文化集团、苏州科意数字传媒等单位共同发起。在为期5天的研学之旅中,这群来自北京的高中生将“零距离”体验昆曲、碧螺春茶文化、金砖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

  据悉,4月底这部纪录电影在苏州杀青之后,电影镜头里的苏州非遗即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以此为契机,“我在苏州学非遗”主题研学活动应运而生,希冀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苏州培育文旅新业态,并向外地的年轻学子传递苏州的匠心匠艺,为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非遗这一文化瑰宝尽一份力。

  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二学部学生代表薛源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苏州就是江南文化的缩影,在苏州能够充分感受到自然风光与人文情怀的双重滋养。

  据介绍,在参加“学非遗”课程之余,这些来自北京的年轻学子还将游览拙政园、虎丘、寒山寺、苏州博物馆等江南文化富集之地,探寻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品尝苏州传统时令美食,全方位感受苏州的古城更新与文化魅力。

  此外,主办方后续将继续推进“非遗研学旅游”,海外的研学招募也将同步启动。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