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线送电!沪宁沿江高铁离开通又近一步
时间:2023-06-09 10:45:03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沪宁沿江高铁接触网已于6月8日23时送电。沿线范围内的所有供电线路、接触网及设备、设施全部处于带电状态。

  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后,沿线所有供电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KV高压电,相当于家庭用电220伏电压的125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单位和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严禁攀登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设备,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吊装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严禁靠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以及其他破坏铁路电力线路设施的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铁路线路两侧的栅栏是防止行人、动物进入铁路线内而专门设置的一道安全屏障,禁止移动、损毁防护栅栏等防护设备,也禁止无关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治安处罚,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居民请加强对未成年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的监管教育,提高其爱路护路意识;同时,要看护好自家的牛、羊、猪等大型禽畜,严防进入防护栅栏内。

  沪宁沿江高铁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278.53公里,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线路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

  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改扩建的常熟站站房以“七溪流水、波光粼粼”为设计理念,立面幕墙上虚实结合的玻璃和金属铝板,形成韵律渐变的变化机理,宛如水的灵动。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间的城际客流。这条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张家港、常熟、太仓加快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大家出行也会更方便。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