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年第一张打卡照,来这里拍!
时间:2024-01-21 11:15:26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最近,姑苏区的乌鹊桥路凭借一面字幕墙意外走红。白墙帷幔配上“苏州”“乌鹊桥”的红色字体,充满了文艺和复古的气息,让这里成为了全新的热门打卡地。

  乌鹊桥路是苏州城区中南部的一条街道,因路北端有座乌鹊桥而得名。乌鹊桥坐落在与十全街平行的第三横河上,相传这座桥与阖闾城同时建造,因当时吴王在此建乌鹊馆而得名,桥几度兴衰,如今为单孔花岗石拱钢筋水泥平桥。

  唐元和年间的苏州刺史白居易,曾为乌鹊桥写下多首诗,“乌鹊桥红带夕阳”,“乌鹊河头冰欲销”“乌鹊桥高秋夜凉”......情真意切的描摹,由此可见乌鹊桥在当时姑苏百姓心中的地位。

  【乌鹊桥】

  地址:姑苏区乌鹊桥路

  交通:乘坐苏州轨交4号线至“三元坊”站,步行可达

  游玩线路推荐:乌鹊桥→乌鹊桥路→颜文樑纪念馆→沧浪亭→可园→苏州碑刻博物馆

  摄影:喜玛拉雅北坡的鱼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