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迎战“大考” 苏州交警部署春运交通安保
时间:2024-01-25 08:52:07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月23日,苏州公安交警部门召开2024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传达部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开展春运安保工作,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广大市民、游客欢度新春佳节、安全顺畅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春运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探亲+旅游”将成为集中出行的热门模式,“史上最长”春节假期“先团聚、后旅游”热情高涨。苏州作为旅游城市,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苏州市政府推出“在苏州 过‘酥’年”“1+5+10”文旅惠民活动,预计将吸引更多的交通出行需求,加之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自驾出行占比更加显著,恶劣天气叠加影响,各类安全风险突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面临严峻考验。

  为此,会议要求全市交警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安全、畅通”两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交通安保。

  对于各项隐患治理,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2条一级整治路段、10条二级整治路段,春运前务必全部整改到位。对事故多发、路况复杂的路段,易积雪结冰的桥梁高架、急弯、陡坡等路段进行重点排查,不留隐患死角。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及驾驶人进行全面检查,逐人逐车进行筛查,确保隐患全部清零。

  春运期间,全市7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检查制度,对6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开展春运安全检查登记,严防超载超员等违法车辆驶入高速。古城各大景区、商贸区等重点部位,要继续启动6大旅游换乘中心,优化交通组织,缓解重点部位交通压力。

  相门、仓街、平江路片区以及西园寺等人流密集区域,要“一点一策”细化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新增、调整旅游公交专线,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距离拥堵。

  针对春运期间不同阶段交通违法特点,苏州交警将积极联合交通等部门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拼车包车、非法营运等专项整治行动。高架道路要常态化组织开展“零点行动”,严查严控渣土车闯禁区、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道路通行环境。组织开展春运路况直播,集中曝光重点违法典型案例。

  春运是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出行最为集中的时间,苏州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公正执法、规范文明执勤,协调交通、经营管理公司等部门,在服务区、重点收费站入口、重要枢纽,精心打造“勤务值守、群众求助、事故快处、无人机巡查、区域联动”等五位一体的安全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事故快处、应急救助等便民服务,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图片由苏州交警提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