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上春山,赏花去!虎丘花朝节游玩指南看这里
时间:2024-03-23 10:50:25 来源:好玩苏州

  踏青赏红是流传千年的浪漫花朝,阳春三月,以“虎阜花朝 共赏春山”为主题的2024虎丘花朝节伴着花开而来。

  百花争鸣·万物有趣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这个春天,到虎丘看“花境”,赏“花艺”,观“花市”,传统文化与浪漫新潮碰撞,让游客共赏一场春日百花盛宴。

  春日的虎丘是花的海洋,漫山遍野的二月兰、北门的樱花、一榭园的海棠、养鹤涧旁的山茶花、云在茶香的玉兰……它们各自顾盼生姿,勾勒着虎丘塔的线条,形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花神巡游·春满虎丘

  百花争放之时,最宜游赏。花朝节期间,花神巡游是浪漫春日里最美的风景线。在虎丘,你可以看到十二花神着中华之衣,行中华之礼,展中华之美,扬中华之貌。花裙翩跹,旖旎动人,似跨越千年从画卷中缓缓走来。

  10:00-11:00,14:00-15:00(3月23日-5月5日逢周末) 西溪环翠-千人石-塔院

  只此青绿·云岩茶会

  花朝节期间,虎丘景区将推出采茶季、茶文化月、茶文化市集活动,以及云岩茶系列文创产品,让“花”与“茶”共同点亮苏州城市会客厅。

  10:00-16:00(3月30日-4月14日) 云在茶香

  虎丘花市·花“漾”牡丹

  清《清嘉录》载:“一种生涯天下绝,虎丘不断四时花”,即指由赏花、种花、卖花等组合的虎丘花市。虎丘景区作为旅游胜地,是吴地集中体现民风民俗之地,历史沿袭“三市三节”。今年花朝节,以“春之牡丹市”开启氛围感满满的“花漾”市集,各色鲜花、花式点心、花果饮品、花式妆造……琳琅满目,游客可以边逛边买,把春天带回家。

  10:00-16:00(3月23日-5月5日) 孙武练兵场、塔院、后山区域

  种子门票·“浇”个朋友

  花朝节期间,虎丘景区联合顺丰推出“种子门票”计划,一张可以“种草”的虎丘纪念券,点亮“春日唤醒计划”。小伙伴们播撒希望,用心浇灌,迎来的是春天的花花万物。(纪念券数量有限,逢周末及节假日发放,每日仅限500张)

  10:00-16:00(3月23日-5月5日) 北门花市

  国花特展·独揽群芳

  “天下无双品,人间第一花”,牡丹历来是富贵和地位的象征,倍受国人喜爱。芍药与牡丹并称“花中二绝”,常被文人雅士赞美。此次牡丹芍药精品展分别在拥翠山庄的灵澜精舍、万景山庄的万松堂。典雅的厅堂陈设,展示牡丹、芍药花结合的园林组景方式,形成错落有致、层次丰富的观赏效果,体现了园林空间的融合之美。

  9:00-16:00(4月4日-5月5日) 拥翠山庄、万景山庄

  虎丘国潮·运动盛宴

  当“国潮”遇见“运动”,会是怎样的一场奇趣盛宴呢?投壶、蹴鞠、套圈.....用一场古风运动会,重现古时竞技娱乐的趣味,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10:00-15:30(3月30日-5月5日) 塔院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让我们一起赴一场浪漫的繁花之约。

  (具体活动时间以现场为准)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