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福气苏州,消费更要“吴优”
时间:2024-03-26 08:47:49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为了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促进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苏州推出10条放心消费精品体验线路,涵盖苏州经典园林景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美丽乡村放心消费示范村等50余个点位。每一条放心消费精品体验路线都设有消费维权服务站,遍布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商户,让广大游客买得放心、用得舒心、退得安心,邀请广大消费者一起来打卡体验。

  消费是最终需求,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不仅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城市的“烟火气”和活力之所在,关乎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高品质生活的成色底色。眼下,全国各地的“春日经济”正不断升温,而“春日经济”的重头戏就是文旅。无论是在田野之间寻味街巷,还是相约古城区一起体验非遗技艺,人们不再满足于观赏和拍照,越来越追求更为丰富多彩的消费体验。

  无论是在商超、还是在户外,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永远是基础。应该说,消费安全防线,就是消费市场“热辣滚烫”的护城河。但现实中,一些消费痛点、堵点还在影响着的消费者体验感与消费满意度,制约着消费活力以及消费潜能的释放。这也提醒我们,有必要针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完善消费规则,持续提升消费者的体验。

  福气苏州,消费更要“吴优”。作为一个将消费打造成品牌的城市,苏州持续创新创优消费服务,近年来推出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获评“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优秀案例;在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苏州实现了“两连冠”。当前,文旅融合、知识付费等新消费模式层出不穷,推动消费环境“优中更优”,需要着眼消费市场新特点、新模式、新趋势,高标准优化消费环境,以优质服务底色,擦亮满意消费亮色,从而扩大需求、释放更多消费能量。(苏报融媒评论员 鹿言)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