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姑苏区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政策
时间:2024-03-28 08:41:0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姑苏区昨天(3月27日)正式发布《贯彻落实苏州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该“意见”的落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姑苏区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增强经营主体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擦亮“姑苏服务零距离”营商服务品牌。

  此次姑苏区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政策措施,主要包括扩大“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范围、构筑助企服务网络、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深入落实“免证苏州”改革、推行优质企业“数据得地”、提升产业园楼宇品质、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和人才“双向奔赴”、推行现场执法检查“综合查一次”、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十条’政策举措的推出,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让广大企业家在姑苏区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姑苏区发改局相关人士说。

  着力提升特色产业园楼宇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加快文商旅、数字创意、高技术服务产业集聚,这是姑苏区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产业转型、能级跃升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此,在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中,姑苏区把“提升产业园楼宇品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举措。据悉,今年,姑苏区将深入实施《保护区、姑苏区特色产业园楼宇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年-2026年)》,推动“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产业载体,增强产业园楼宇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水平。

  全区将用足用好“苏州楼宇十条”等上级政策,优化完善区级产业园楼宇专项政策;推动闲置载体改造升级,按照存量建筑盘活利用实施细则规定,对载体产业业态进行认定,符合条件的建筑适用简易程序办理。同时,姑苏区将积极推动新建载体加快建设,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缩短各类手续办理周期;支持优质产业园楼宇申报市级以上文化、科技类奖项认定,推动重点产业业态集聚。(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文/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