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全覆盖基本实现
时间:2024-03-28 08:47:11 来源:苏州日报

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全覆盖基本实现

我市部署集团化办学下阶段工作举措及重点任务

  昨天(3月27日),全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

  截至去年底,全市基础教育阶段共有教育集团326个,其中幼儿园集团101个、小学集团110个、初中集团58个,高中集团20个,跨学段集团37个,覆盖在校生168.78万人,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99.73%,基本实现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全覆盖。

  会议部署了集团化办学下阶段工作举措及重点任务,包括:加强党对教育集团的全面领导,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制定集团章程,明晰集团和成员学校的职权清单,明确集团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及协调机制;建立“集团统、学校用”的干部、教师管理机制,优化交流机制,促进教师有序流动,实施集群培养,发挥教育集团内名校长、名师及其他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教学共研,实施课程共建,发挥集团成员校课程资源互补优势与集体智慧,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校区间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教育管理水平。

  季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加强科学统筹谋划,强化集团化办学的系统性,各教育集团要优化办学模式,探索适合自身发展、形态多样的集团化办学模式;要因地制宜加强紧密协作,提升集团化办学的有效性;要多措并举强化组织领导,实化集团化办学的各项保障,营造全社会支持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