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万里长江第一隧”海太长江隧道建设又“上新”
时间:2024-03-28 10:00:41 来源:太仓日报

  日前,由中交隧道工程局承建的海太长江隧道江南工作井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吊装入槽,标志着海太长江隧道工程江南段取得关键节点性胜利,为下一阶段基坑、基地加固以及基坑开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太长江隧道江南工作井围护结构共设计地连墙287幅。据了解,本次进行的最后一幅地连墙吊装工程难度最大。“该地连墙是深度达70米、宽度达3米的异形幅,同时也属于超深地下连续墙,最重钢筋笼重量达140吨,吊装作业风险高,施工难度极大。同时,施工场地距离长江仅400米,承压水位高,属于富水地区,这也给地连墙的施工造成了困难。”项目负责人李颜东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工程高质量完成,项目部采用槽壁加固、抓铣结合的方式,最终顺利完成最后一幅地连墙施工。

  海太长江隧道工程江南段分为明挖段、后续段及工作井三个部分,于2022年9月开工。海太长江隧道是《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中明确的“十四五”重点推进的过江通道项目,是目前国内距离最长、断面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堪称“万里长江第一隧”。(见习记者 缪卉蕾)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