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天气丨苏城未来一周天气复杂多变
时间:2024-03-28 10:15:06 来源:姑苏晚报

  清明已近,虽然冷空气仍不时搅局,但春天的步子已经越走越稳。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计苏州未来一周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昨天(3月27日)夜里以及4月2日至3日,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受弱冷空气和地面低压影响,4月2日至3日有5~7级东北大风。周前期气温明显回升,4月2日后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回落。

  转眼已到3月底,暖湿气流越来越活跃,冷空气仍不时来个回马枪,苏城天气舞台不大平静,强对流天气一触即发,近期雷暴大风黄色预警频频被拉响。许多市民有印象,弱冷空气的到访,25日中午前后西北风力明显增大,气温逐渐回落,傍晚前后春雷滚滚,局部雨势明显。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苏州前天高空转为西北气流控制,雨渐止,阳光时隐时现,体感凉了不少。

  27、28日两天,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我国南方降水范围再度扩展,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等地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苏城昨天(3月27日)上午多云,阳光比较羞涩,东南风较大,下午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天空云层增厚,阴雨天气再度上线。

  短期内苏城气温将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本周六(3月30日)最高气温可升至27℃左右,将带来“初夏初体验”。这轮短暂升温后,我国南方月底前后仍有新一轮降水过程发展,苏城又将迎来降水,气温也随之回落。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春分时节,太阳一发力,气温就会迅速上蹿。冷暖气团不稳定,天气变化大,冷空气南下,气温又会迅速下跌,日温差动辄10℃+,有时还会出现“前春暖、后春寒”的倒春寒天气,市民切勿急着换上春装,需适当注意保暖。

  明天(3月29日)天气转晴,气温冲刺25℃。苏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3月28日)上午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下午到夜里多云,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水面阵风7级。今天最低气温在12℃左右,最高气温在18℃左右。预计明天(3月29日)多云到晴,气温在12℃~25℃之间。(记者 邵群)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