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新能源车主用上了“零碳”电
时间:2024-03-29 09:38:28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日前,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苏州旭祺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核销了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易碳”平台购买的200吨碳减排量。该公司此次参与碳普惠交易的是位于张家港锦丰镇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月充电量约6万千瓦时,通过此种方式,让新能源车主用上了“零碳”电。据悉,这也是苏州碳普惠体系首个落地的充电应用场景。

  苏州旭祺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张家港本地一家充电汽车服务企业,旗下拥有多家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此次参与碳普惠交易的充电站位于张家港市锦丰镇沙洲大厦,建设有120千瓦快充桩14个,月充电量约6万千瓦时。该公司坚持低碳节能的绿色发展理念,并制定严格碳减排计划目标。在走访服务的过程中,张家港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强烈的减碳需求,积极为客户介绍、解读碳普惠相关政策,并依托苏州碳普惠运营中心提供交易指导和供需对接,最终推动旭祺通新能源在苏州碳普惠平台上完成碳交易,可用于抵消外购热力电力部分的碳排放,进而获得碳中和证书,满足了企业的减碳需求。据悉,在张家港供电公司的推动下,还有多家企业在碳普惠平台进行了交易或表达了意愿,预计张家港市碳普惠交易总量将达1000吨。

  “新能源车主也用上了零碳电,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的帮助,效率高,服务到位。”苏州旭祺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充电业务负责人杨芳表示,“从递交资料到完成交易仅仅用了2天。前期也多亏他们多次的宣传和讲解,让我们对碳普惠体系有了清晰深入的了解和充分的信任。”

  “易碳”碳普惠体系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创新机制,苏州碳普惠体系的应用场景不仅仅是充电。苏州佳信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工程机械、动力机械等领域通用机械设备的企业。作为出口企业的配套加工企业,佳信徳对减碳需求日益迫切。近年来,该企业积极推进生产制造过程的低碳化,在厂区内投资建成1.2兆瓦分布式光伏,致力于打造低碳绿色园区。在服务过程中,吴中供电公司了解到企业迫切的减碳需求后,依托苏州碳普惠智能服务平台提供碳交易指导和供需对接,积极推动用户在平台上进行碳交易。3月27日,苏州佳信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苏州碳普惠智能服务平台,购买了苏州吴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50吨碳减排量,标志着吴中区首笔苏州碳普惠智能服务平台跨区交易顺利完成。

  据悉,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积极对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实际需求,面向相关重点企业和单位进行分享与交流,举办有针对性的系列沙龙活动,不断丰富纳入碳普惠交易的减排项目类型,结合地区特色,综合考虑数据可获得性、方法学基础等因素,推动分布式储能、专用车充电桩、工业与建筑节能改造、各类小型碳汇、资源循环利用纳入碳普惠体系。同时,调研不同用户的碳减排、碳服务诉求,针对性地制定“差异化”低碳服务方案,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通讯员 周俊 邱一昊 卢德龙)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