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烟火气苏式小面馆,亲测好吃
时间:2024-04-13 09:14:32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1、老石头面馆

  姑苏区大石头巷25号

  老石头面馆是大石头巷内最具人气的苏式美味,开了约二十年了,很受附近邻里的喜爱。还有不少外地游客也会慕名而来,尝一尝小巷里地道的苏州味。店里最便宜的荷包蛋面6元,最贵的爆鳝虾仁面30元,价目表上按照价格从低到高、从单浇到双浇,整齐排列着各种各样经典的苏式面,爆鱼、焖肉、大排、虾仁、炒肉等应有尽有。除了面之外,还供应馄饨,晚上还有家常热炒。

 

  2、汤香源面馆

  姑苏区吴趋坊84号

  “武林有秘笈,美味藏陋街”,汤香源面馆原名汤家巷面馆,1996年营业至今,累积新老“粉丝”无数。店里供应苏式传统红汤面,搭配大排、焖肉、鳝糊、爆鱼、狮子头等二十多种浇头,种类丰富,物美价廉。大清早来店里,喝一勺汤,吃一口面,一碗热汤面下肚,酣畅淋漓。

 

  3、美味斋

  姑苏区西北街111号

  美味斋是苏州人很喜欢的面馆,只做早午两市,一直坚持着老派苏式面馆的调性。(逛完了苏博、拙政园,可以顺路去美味斋吃面哦~)店里的浇头十分丰富,其中爆鱼和爆鳝堪称一绝,老饕通常会点爆鱼焖肉或爆鳝焖肉双浇。另外,店里夏季还会供应凉面,卤汁不油不咸,清爽开胃,炎炎夏日来一碗,解暑又解馋。

 

  摄影:刘振、玲珑石、William

责编:朱品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