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个税需补税可以放着不管吗 税务部门:退税补税都要及时办理
时间:2024-04-18 09:16:34 来源:姑苏晚报

  2023年个税汇算正在进行中,很多人已经成功办理了个税退税,然而也有人发现个税需要补税的,那么放着不管可以吗?记者从苏州市税务局获悉,如果在汇算过程中发现需要补缴税款,建议及时处理并缴纳补缴税款,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费用。

  税务部门提醒,依法如实办理汇算是纳税人的义务。对存在应办理未办理汇算等涉税问题的,税务机关会进行提示提醒、督促整改和约谈警示,并通过电子、书面等方式向其发送税务文书,提醒督促纳税人整改,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将依法进行立案检查,在征收滞纳金的基础上加处罚款,并纳入税收监管重点人员名单,对其以后3个纳税年度申报情况加强审核。此外,还没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请抓紧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目前不需要预约,快去看看自己是要退税还是要补税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