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小文抗疫日记|我们治疗护理过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

时间:2020-02-24 19:58:49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韩小文

  2020.02.24.武汉.多云

  今天是我们苏州医疗队进驻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第15天,今天我们流下了除感动外第一次开心的泪水。

  昨天我们“木医战士”的护理班是下午3点至晚上9点。为了让前一班的队友不要太辛苦,能及时下班,我们2点就准时从酒店出发。来到病区准备接班时就听到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39、45床马上要出院了!

  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戴着口罩,穿着重重的防护服,看不到彼此的表情,但我们每个人的眼神中都闪烁出了无限的喜悦。接到他们出院消息的那一刻,我们都克制住拥抱的冲动,高举手臂比出一个“V”字手形。

  这是我们病区第一次有病人出院,还一次出俩,我们送他们到电梯口,纷纷跟他们道贺。往常都说“你慢走”,这次我们却对他们说:“快走,快点走,快点回家。”他们激动地跟我们说:“太感谢了,谢谢你们,等疫情结束后一定回来看看你们卸下全副武装后长啥样,必须要摘掉口罩、面对面地跟你们说一声谢谢!”一番话让我很是感动,上班4年多,接待出院病人无数,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这么难忘过。我不知道他们刚入院时什么状态,但我知道,这个病不仅是身体受折磨,精神上也是一种摧残,医病的同时更要医心,如今他们已经康复出院,他们说是种重获新生的感觉,总算让我们觉得所有付出没有白费,希望病区更多的病人能陆续好转出院!

  同病区的其他患者们也用疫情期间特有的方式在相互鼓励。看到刚来时戴着无创呼吸机的患者,经过细致的诊疗和护理,今天已经可以下床活动了。我们生出一股由衷的欣慰与自豪,在新冠面前我们愈战愈勇 。

  来鄂半月余,我们了解了更多疾病相关的知识,为了更好的做好防护,我们的耳朵、脸颊、鼻子都压出了红斑,厚厚的口罩里面隐藏着的是我们的张口呼吸,为了更好的防护,我们都严格消毒,从隔离区出来后,耳朵、脸上、鼻孔,都得用酒精进行消毒,

  尽管如此,这些又怎能阻碍我们前进的脚步!每当我们走进病房,面对每个病患都会说“加油”:我们是来守护你们,和你们一起战胜疾病;指导你们如何放松心情,陪你们说笑,增强你们战胜病毒的信心。现在想想,其实在这场战疫中最为坚强的是病患,我想对你们说:请继续保持坚强之心,你负责快快康复,我们负责让你平安回家!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