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岚抗疫日记|两地书,母女情

时间:2020-02-24 20:01:02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科,护师,姚岚

  2月23日整理

  两地书 母女情

  亲爱的妈妈:

  我来到武汉同济医院已经正式开展工作了,我们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来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分为两组开展,工作场景就是您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样,每天要换隔离服、戴面罩还有N95口罩,要经过四道隔离防线才能进入病房,除了正常的医疗护理,病人的吃、喝、拉、撒都要我们管,所以比较累。但是我能坚持,相信你的女儿。

  妈妈,尽管我已经做了五年的护士,生离死别已看多,但是来这之前看每天的疫情动态,我的心情还是很沉重,我无法从容面对。所以我真的觉得我来对了,做为一个医护人员能在关键时刻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我一定努力工作,为打赢这场战役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妈妈,您一定不知道吧,我这次能请战来武汉,您最近的举动是我做出决定的动力之一。春节前,家乡的疫情已经很严峻了,您作为一名主管社区的医生,从大年初一就没有休息,到离家很远的社区观察点工作。家乡所有的公交车都已停运,北方这个季节非常寒冷,如果爸爸工作忙,不能送你班,你只能步行上下班,即使下雪,你也从不耽误工作。观察点都是外出务工春节返乡人员,您每天都要为她们测体温,遇到不戴口罩的人员还要进行说服,所以您的工作既辛苦又危险,但您从不报怨。有时我想这就是我那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妈妈吗?看到这估计您又要骂我了。(捂嘴笑)

  妈妈,你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已经给我那个理工男的老爸打了电话,让他暂时放一放他的计算机,多关心关心您。

  另外,我原定好的二月份回家探亲现在看是实现不了了。等疫情过去,等我从武汉回来,我一定回去看您,并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

  爱您,我平凡又伟大的老妈!

  女儿 姚岚

  2020年2月17日

  

  姚岚,我亲爱的女儿:

  如果不是这次武汉疫情,你可能永远不会给妈妈写这样暖心的信,你平时打电话、发微信总是三言两语,有时还嫌妈妈啰嗦,这次疫情,让我觉我女儿一夜间长大了。

  你打电话说你已经报名去武汉支援,而且马上就要出发,我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我那平时即任性又娇气的女儿大是大非面前如此深明大义,担心的是前方疫情严重,你又不会照顾自己,妈妈只能叮嘱你保重自己。

  这几天,我和你爸爸一直挂念你,只要在电视上出现女医护人员的身影,我们就想到可能是你,大概其他一线医护人员的父母也会这么想,哎,可怜天下父母心。

  至于我,你不用担心,你平时不是一直嘲笑我是一个只会管社区的“赤脚医生”吗。你说的对,妈妈平凡了一辈子,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没有高超的医术,但妈妈会尽到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本来春节前我和你爸爸准备了你喜欢吃的年货,还有你“强行”和我们索要的压岁钱,现在来看,这一切都要延后了。但请相信妈妈的话,这一切会很快过去,在经历了非典之后,妈妈更相信这一点。

  亲爱的女儿,相信我们很快就能相聚,你的压岁钱会比往年还要多。

  请为了妈妈保重自己。

  妈妈

  2020年2月20日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