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6)

爱了爱了,这样的“烟火气” [苏州]

来源:姑苏晚报 2022-10-24 11:04:24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本报记者 王亭川 摄影报道

  在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这几天,聚集了众多网红店的竹辉路、十全街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生机。

  作为古城休闲打卡新地标的竹辉路环宇荟商业街区,亭台楼阁的中式建筑风格传承千年姑苏文化气息,各类买手店、画廊、酒吧让商业区接入现代潮流生活美学。在一家设计师品牌服装店,记者看到店员正忙碌着为身穿时髦服装的模特拍摄照片,与众不同的营销方式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

  距离竹辉路不远的十全街是苏城年轻人最爱的夜生活街区,“网红经济”集群在十全街不断激发着古城的消费活力。十全街窄窄的路面,让车流和人流在这里进入了一种慢节奏模式,赋予了这条街最真实的城市肌理和生活质感,无论有多少新店铺入驻,这里都保持着“气定神闲”的苏式生活节奏。

  放松和从容是十全街的节奏,在这里只要喝上一杯咖啡,就能享受到都市生活中的一份闲适,尤其是馥郁的桂花香气更让这一刻沉醉。

  华灯初上,漫步熟悉的街头,马路两侧的咖啡店、餐馆和小酒铺里聚集着衣着时髦的年轻消费者;小巷里隐藏着一家家装修别致的小店,新老顾客围坐,在食物和咖啡的香气里畅聊古今……烟火气在这里弥漫。

(责编:鞠静静)

转到 分享到
更多